close

前天在"冰冰好料理"的節目中看到一到好像蠻簡單的料理-薑汁撞奶

材料只要準備老薑、砂糖、牛奶

看~多簡單!!!

所以我 就動手做了 = =+

 

好喝的牛奶 而且還附了一瓶米漿~讚!

牛奶  

 

老薑們 這是要弄成薑汁的

老薑 

 

砂糖 不放砂糖的話 薑汁撞奶會太辣唷

砂糖 

 

為了掌握牛奶的溫度~ 所以跟阿爸借了溫度計

溫度計 

 

OK 接下來說一下步驟

  1. 先將老薑弄成汁
  2. 煮牛奶 煮到八十度 如果沒溫度計 就煮到鍋邊開始冒泡泡
  3. 正在煮的牛奶加點砂糖 看要吃多甜就加多少嚕
  4. 碗中裝1/3的薑汁
  5. 將煮好的牛奶用沖的方式沖入裝薑汁的碗中
  6. 靜放約十分鐘
  7. 完成

基本上按照節目的教法和我後來上網找的教學

這樣應該是可以成功的啦

但我失敗了 = =

檢討的原因有:

  1. 可能牛奶煮的太高溫
  2. 是因為有晃到?
  3. 薑汁放太少

總之後來請教了萬能姑丈

他叫我薑汁放多一點 先不要放砂糖

所以今天我又試了一次

雖然還是沒成功

但比昨天好多了 至少有點要凝固的樣子

萬能姑丈又建議我 可以將失敗品冰起來 就會凝固了

現在有兩晚失敗品在冰箱裡 希望會成功嚕

先秀一下昨天的失敗照~~~

薑汁撞奶 

這是放入碗中的薑汁

現在看起來真的放的有點少耶

薑汁撞奶2 

沖入牛奶的薑汁

但是因為失敗了 所以只能勉強撐為薑汁牛奶

熱熱辣辣的 還蠻好喝的唷~~~(自我安慰)

今天放的薑汁比較多 所以顏色比照片中的還要黃

希望放冰箱裡的會成功(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