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王子

 

還蠻期待看到這部片的

終於 讓我看到了 嗚哇哈哈

 

知道這部片是因為他們有上康熙來了宣傳

而且我還蠻喜歡張孝全的(大心)

可是對於劇情還不是太懂

沒關係 看了就知道!!!


總覺得張孝全眼神看起來壞壞的

之前看愛的發聲練習時也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應該是我多想了吧

像是這一幕 只不過是斜睨著妻子聽她說話

可 可怎麼看起來就是覺得壞壞的

淚王子-壞壞 

 

如果說我覺得張孝全看起來壞壞的 但是是有性格的那種

那麼 范植偉看起來就是陰陰的

就連他演豪爽大男孩 看起來都怪怪的

 

有一幕是學校在發脫脂牛奶 某小孩說他不喝 因為那是窮人家喝的 很難喝

主任說 脫脂牛奶是與美國人友好的象徵 就算難喝 也要捏著鼻子喝下去

不然山姆叔叔會說中國人的小孩都不乖

劉霞君(飛將軍的女兒)拿出黑砂糖放到牛奶裡 大家都被她吸引了

那時候的脫脂牛奶是什麼味道啊?

我只能憑現在的印象去想像

現在的脫脂牛奶也不好喝...已前的更難喝嗎?!

到是黑砂糖放到牛奶裡好像有點噁心 要甜不甜的

 

同樣是發脫脂牛奶的那一段

孫小立和妹妹說脫脂牛奶都快被大家喝完了

小周說 有那麼好喝嗎 我很懷疑

她說那句話的表情和語氣好可愛 根本就是現代小孩嘛

不像1954年的孩子唷~

淚王子-我很懷疑 

 

台中清泉崗、空軍清泉崗國小、平岡河床

這些應該都是找得到的地方

想去看看...

 

小孩真蠢 問什麼答什麼

前一刻姊姊才吩咐不能告訴任何人是因為丁叔喜歡媽媽才去告爸爸的密

結果

回去就立刻質問丁叔

丁叔問什麼她就答什麼

還把劉伯母供出來 = =

 

哇賽~

那時候看露天電影呢 真不錯

片名是歸來

張小燕演的耶 哇嗚

劇中搭配的電影很巧妙

片名是歸來 歸去哪呢?

自己的信念?國家?

片中即將要斷掉的吊橋 緊張的一刻

配合劉伯母要被告發、被抓的劇情

嘖嘖 讓我也緊張了一下

 

不過 劉伯母後來是上吊耶

打扮得很美 也用紅色的絲綢上吊

但感覺怪怪的 有點突兀

 

在講述劉伯母那段 覺得有點深意

但不知道該怎樣用言語文字表達

每次這種時候 總是厭惡自己的表達能力差

書看得不夠果然有影響 = =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悲哀與苦痛

每個位置 也都有它的難處

只是 想讓你們都好好的活下去

 

看到漢生重回家裡的那一刻

我的呼吸竟然也緊促了起來

期待、害怕

深愛的他 逝去的他

是夢嗎? 又讓他重回我面前

怕那只是一場夢

伸出手後 只摸到一場空

 

皖平和漢生熱烈的擁抱

但滾床滾的我有點莫名其妙

皖平回憶她和千珺的認識過程時

我也有點莫名

為什麼會吻上去呢?

 

漢生是死了吧...是死了嗎?

或是 活在愛他的人的心中

 

那次的滾床

是皖平對漢生最後一次的思念吧

 

電影最後說

這是由真實故事改編

更是讓人嘆息

還說了丁叔於1990年過世

皖平仍活著 小立是兩個孩子的媽 小周則成了60年代的明星

越是真實的故事 越是讓人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